集安市残联积极开展“扶残助残,有你有我”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12-03 来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2020年12月3日是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为进一步推进残疾人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激发广大残疾朋友融入社会的积极性,集安市残联积极开展“扶残助残,有你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听力障碍者免费适配助听器让他们重获新“声”,聆听美好世界。

在清河镇人民政府残疾人服务站,验配医师们耐心细致地为听力障碍者测试听力,调试、佩戴助听器,根据每个人的听力情况为其调整到最合适的分贝,确保每一部助听器都起到最好的佩戴效果。调试完毕,工作人员还就如何佩戴、保养助听器等使用注意事项与听力障碍者进行详细说明,并向其家属科普预防听力损伤与耳聋的相关知识。

清河镇村民李永和通过残联专干了解到免费发放助听器的消息,他早早的就带着自己的老伴来到现场等候,李永和告诉记者,老伴林勤兰幼时被烫伤,失聪多年,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如今58岁的林勤兰戴上助听器后听力功能有所改善,两人都非常高兴。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开展两天,主要为清河镇周边的听力障碍者免费适配助听器,共适配助听器48台,投入康复资金六万元,解决了他们因听力障碍给生活带来的困扰,让他们从“无声世界”走向“有声世界”,帮助他们更好融入社会。


记者:董星辰

剪辑:马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