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倡导节能低碳,绿色生活的倡议书

时间:2020-06-30 来源:集安融媒体中心

2020629日至7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树立和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在全市形成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节能低碳城市,在此,向广大市民、企事业单位、建设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节约意识,发扬勤俭美德。

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地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养成随手关灯,关紧水龙头,关闭电脑和电器,纸张正反面打印,抵制商品过度包装的习惯。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增强资源优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在全市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风尚。

二、践行低碳理念,倡导绿色生活。

72日是全国低碳日,低碳日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了积极响应低碳体验日活动,倡议广大市民采取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上下班,践行“135”出行方案(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办公区域的照明、空调停开一天,减少使用一次性消耗品,自觉使用节能环保文具、再生纸等办公用品;家庭购物自带布袋子,自觉选购节能低碳家电、节水器具和高效照明产品,在全市形成低碳的消费理念。

三、推广节能创新,实施绿色建筑。

改变传统的大量生产、大量消耗、大量排放的生产模式,快速推动节能建筑新方法,加大节能建材的推广与使用,强化绿色设计引领,体现共享、平衡、集成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在满足建筑功能的基础上,统筹考虑资源节约、生态环境及成本优化,实施整合性绿色设计,提高绿色设计方案的可建造性,建造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优质项目。

四、宣传节能知识,营造文化氛围。

希望广大市民通过电视、网络、书籍等平台,主动学习了解节能减排知识,夯实基础知识,掌握生活工作节能小窍门;积极开展以节能低碳、循环经济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宣传节能减排知识,增强参与节能减排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养成良好的节能意识和行为习惯,在全市形成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责任,节约是生活。让我们齐心协力,做节能减排的实践者、示范者、传播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打造节能低碳、空气清新、环境优雅的美丽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集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宣    

20206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