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检察院疫情防控与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时间:2020-04-01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集安市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疫情期间案件办理不松懈”的工作要求,紧绷疫情防控、案件办理“两根弦”,坚持疫情防控与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2月19日,按照省新冠防控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部署,检察干警们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恢复正常检察工作,保证机关工作有序运行。对全院各场所加强消毒与清理,保障办案的环境安全。

自2月8日起,检察院40多名干警在锦江东区东口、富安嘉园等卡点进行值守,排查小区出入人员和往来车辆,对非该小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拦截,最大限度减少小区人员流动。并在社区张贴疫情防护知识海报、走访宣传,营造人人知晓、群防群治的宣传氛围。2月21日,干警们为奋斗在一线的市医院医护人员送去暖心盒饭300份,做“逆行者”的有力后援团。

集安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 张琬煜:我院各卡点执勤人员坚持24小时在岗,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防护用品的配备保障,对一次性口罩、护目镜、酒精等防护用品进行统一采购和发放,全体干警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认真填写《值班登记表》、《特殊情况登记表》、《外地返集来集人员登记表》,严格管控小区居民出入,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如果发现发热等情况及时上报。

目前,市检察院通过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奖惩的公告》《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典型案例》等,引导公众和检察人员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凝聚民心。结合疫情期间如何做好未成年人防护及相关法律规定,制作了“线上云课堂”,帮助广大家长和青少年消除焦虑、恐慌心理,并充分利用“集安检察”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将集安市检察官、干警在防疫工作的点点滴滴展现在公众面前,进一步传递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集安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李平:在市委、上级院的正确领导下,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依法及时惩处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工作,严格管控审核排查隔离人员,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