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抗联精神——集安市榆林镇东北抗联红色教育基地

时间:2019-11-04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今天的《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抗联精神》专栏为大家介绍的是榆林镇东北抗联红色教育基地。

榆林镇,集安红色记忆的源起之地。2018年,在全市发展全域旅游的大背景下,榆林镇以尊重历史·还原历史为前提,以旅游扶贫为目标,依托治安丰富的抗联资源,着力打造红色记忆景区东北抗联红色教育基地。

榆林镇东北抗联红色教育基地位于治安村,距集安市区40公里,主要教学点有老岭高干会议遗址红色广场抗联军校遗址,刘金铎烈士陵园,刘金铎殉难地遗址,红军洞等另配有可容纳150人集中学习的抗联精神传习所,300名学员同时就餐的抗联食堂,该基地已初具规模,现已吸引了长春,辽源,延边等地区前来参观学习。

榆林镇东北抗联红色教育基地弘扬抗联文化、传承抗联精神为主题。面向社会开展重走抗联路、考察抗联文化、学习抗联知识、传唱抗联歌曲、体验抗联饮食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