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集安旅游综合收入实现3.85亿元

时间:2019-10-09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2019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集安市对全市旅游景区、星级宾馆、旅行社、道路交通等信息情况进行了实时监测和调度,七日内,集安共接待游客44.3万人次,同比增长50.9%;旅游综合收入实现3.85亿元,同比增长9%,均创历史新高。

假日期间,集安市监测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鸭绿江游船、鸭绿江国境铁路大桥等7处景区,共接待游客12万人次,同比增长50.1%;营业收入580.6万元,同比增长51.7%。集安监测的4家星级宾馆、4家星级标准宾馆共517间客房,客房出租率为72.6%,与去年同期持平。监测的4处乡村民宿区域,假日期间累计接待游客9291人次,同比增长44.8%。 “十一”期间,公安部门在集锡、集丹、集青三条公路沿线对车辆进出情况进行了统计。共监测车辆256430辆/次,同比增长97%,其中进入集安车辆130839辆/次,同比增长98.2%,离开集安车辆125591辆/次,同比增长95.3%。

因集通高速公路开通,有效提升集安可进入性,长春、沈阳等城市来集时间大幅缩短,使得游客出游欲望进一步增强,假日期间游客量大幅提升。五女峰景区仍是来集秋游首选,10月3日单日游客接待量更是创历史新高,成为集安唯一单日游客接待量突破万人次的景区。红色旅游景区接待量增幅明显,以鸭绿江公路、铁路国门为代表的景区假日期间热度攀升,游客接待量较往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早市成为名符其实的旅游购物场所,通过近几年的规范管理,早市已成为我市的一张重要城市名片,是游客来集的打卡地。大部分游客都选择在早市购买人参、白桃、板栗等土特产品,不仅物美价廉,在选购过程中还能感受得到地方独有的生活气息和浓厚人情味道。假日期间,集安餐饮市场仍以火盆特色街区客流量最大,每日早9点至晚10点食客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