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开展中小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我和我的祖国”国旗传递活动

时间:2019-09-29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切实落实早教育、早培养、早传承“三早育苗”工程,日前,由集安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的“中小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我和我的祖国”国旗传递系列活动 在第一小学拉开序幕

集安副市长王婧楠、市关工委常务主任李淑玲、教育局负责人和局机关全体人员以及全市各学校代表、第一小学全体师生,15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第一小学156人的《爱我中华》堂鼓表演拉开活动序幕。学生代表庄重地从4名老党员代表手中接过党旗、国旗、团旗、队旗,并宣誓,接着长24米的巨型国旗在学生上方传递,学生亲手去触摸国旗,感受国旗的意义。第一小学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升旗仪式。最后第七中学带来了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接近尾声时在场的1500余名师生跟随着音乐一起放声歌唱,共同祝愿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据了解,此次活动围绕“国在心中、党在心中、集安在我心中”的活动主题设计了国旗传递、国旗知识知多少、我为创城添光彩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国旗传递系列活动,使广大中小学生升华爱国情感,脚踏实地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从培养爱国之情,到砥砺强国之志,到实践报国之行的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