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把握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奋力推动“十四五”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时间:2021-03-02 来源:吉视通客户端

3月1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十四五”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开好局、起好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开班式。

3月1日,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长春开班

景俊海强调,深入学习、精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重要意义。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忠实践行“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的重大职责使命,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贡献吉林力量,在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探索吉林路径,在开启现代化新征程上彰显吉林作为。二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精准把握供给与需求、量变与质变、效率与公平、发展与安全、长板与短板的关系,在畅通经济循环、推动自主创新、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扩大高水平开放中发挥更大作用,打造我省新的发展优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抓住创新、引智、提升、转型、放活、联动、富民等关键环节,坚持精准发力,着力破解制约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瓶颈,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坚持引进人才与培养人才、使用人才统筹推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吉林成为天下英才的用武之地;提升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水平,做大经济总量,培育打造新动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全产业链水平,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放开激活、松绑减负、优化环境,增强吉林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紧扣“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坚持区域联动、城乡联动、内外联动,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促进共同富裕上迈出更大步伐。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坚持不懈解放思想,持之以恒提高本领,一以贯之狠抓落实,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做好市县乡换届工作,精准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省级现职领导干部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秘书长参加开班式。

记者:苏畅(新闻中心)

编辑:陈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