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杨文慧督导调研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19-04-03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330日,市长杨文慧在督导调研我市公安、边防等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时强调,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依法维护社会稳定,为集安全面振兴营造良好的环境。

调研中,杨文慧先后深入集青路段云峰临时卡点、团结街道边防派出所,详细了解了各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杨文慧对各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

就进一步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杨文慧要求:一是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部署,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深化、再提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将专项斗争作为本部门的重点工作抓好落实。二是要强化配合沟通。要主动作为、主动出击、抢前抓早,形成上下联动机制,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三是结合各部门职责,全面加强边境管控。面对当前环境,要进一步强化管理、严格管控,做好防范和应急机制。四是要发挥优势,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要继续发扬和巩固优良传统,带好队伍、带强队伍。要不断加强学习,创新方式、方法,积极融入地方建设。五是要全面做好迎检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开展自检自查,做到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同时要深入基层,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推进城乡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破坏和阻碍全市发展的社会黑恶势力,要严厉打击、坚决铲除,真正实现社会和谐稳定,百姓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