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讲一创丨集安市人民法院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4-04-17 来源:We·集安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更好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集安市人民法院关工委带领法官走进集安市开发区小学,为学生们敲响法治“上课铃”,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课堂上,法官用生动鲜活的案例为主线开展授课,深入浅出的为学生们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特点、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以及面对校园欺凌应如何应对、防范,并提醒同学们务必要远离校园犯罪行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

课后,法院干警向该校2名困难学生送去了1000元爱心捐助款。接下来,集安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开展能动履职,延伸审判职能,以贯彻落实“七讲一创”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深度开展院校共建,并以常态化法治宣讲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全面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通讯员:集安市人民法院 许丽珊

编   辑:王   莹

审   校:王凯基

主   编:刘柏良

监   制:丁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