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花甸镇林长办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4-04-17 来源:We·集安

近日,集安市花甸镇镇林长办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活动,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活动中,林业宣讲员深入各村,为护林员和村民代表讲解《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植物检疫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相关人员深入了解相关政策措施及工作要求。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前往车站、农村大集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单页100余份,围绕松材线虫、美国白蛾、森林鼠害等常见林业有害生物的形态特征、生化特性、危害特点和防治措施等重点内容进行宣传普及,持续深化公众对林业有害生物危害性的认识,助力全镇实现防治林业有害生物、厚植绿水青山底色的工作目标。

接下来,花甸镇林长办将继续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监测与防治工作,竖起外来有害生物防线,全力守护绿水青山。

记   者:李林璐

通讯员花甸镇 梁寒冰

编   辑:高   毓

审   校:王凯基

主   编:刘柏良

监   制:丁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