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召开十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4-04-17 来源:We·集安

4月17日,集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春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市委书记焦文民在听取十六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十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要全面落实巡察工作方针,在形成震慑上不断用力,综合用好巡察成果,推动深化改革、堵塞制度漏洞、强化源头治理,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细化监督重点,紧抓关键环节,突出“关键少数”,找准方法路径,注重成果运用,持续增强巡察震慑力、穿透力。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切实扛起巡察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政策、坚持实事求是、强化教育管理;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站稳人民立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巡察工作全过程,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为民服务、为民用权,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据了解,本轮巡察从4月中旬开始,至6月下旬结束。巡察期间,市委将派出2个巡察组,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房屋征收经办中心)、市水库移民服务中心、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市文物局及吉林省集安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5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记   者:张   喆 

编   辑:赵   鹏

审   校:王凯基

主   编:刘柏良

监   制:丁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