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头道镇持续推进林长制工作,春季防火再发力

时间:2024-04-16 来源:We·集安

随着清明节后气温逐步回升,春耕生产、踏青旅游等活动增多,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时段。为进一步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集安市头道镇持续绷紧森林防火弦,针对当前防火形式自我加压,严格落实乡镇领导包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及护林员包地块、山头的网格化包联制度,加强巡逻频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工作中,包村干部严格执行上级工作要求,每天巡逻检查到晚上十点,在防火卡点处加强对过往行人和车辆的盘查,严禁火源、火种入山。同时,各村加大宣传力度,延长每日防火喇叭、防火宣传车播报时间,发放宣传单,多措并举为春季森林防火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春季森林防火意识,切实增强群众春季森林防火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有效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群众心里落地生根,为头道镇春季森林防火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通讯员:头道镇 刘诗晴

编   辑:周沛臻

审   校:王凯基

主   编:刘柏良

监   制:丁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