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讲一创|集安法院“暖薪”调解助力备春耕

时间:2024-03-29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集安市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从群众“急难愁盼”处出发,创新工作方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近日,集安市人民法院清河法庭成功化解了一起农民工讨薪案件。

承办法官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得知,这几名农民工在被告处务工后,一直未能获取工资,现春耕在即,急需工资购买春耕物资。经调查了解,原告确在被告处务工,但因工资数额问题双方产生纠纷,双方未签订劳务合同,原告无法提供务工的佐证材料。承办法官秉持司法为民宗旨,组织双方进行多轮调解,用朴实、通俗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化解了双方矛盾,帮助农民工获得工资4万余元,为农民工解了“薪忧”,助力春耕生产。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民生工作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与社会和谐稳定。集安市人民法院将不断深化诉源治理工作,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集安市人民法院 高山峰

编   辑:王   莹

审   校:王凯基

主   编:刘柏良

监   制:丁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