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太王镇开展农家书屋“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时间:2024-03-29 来源:We·集安

近日,集安市太王镇组织各村开展“农家书屋”专项排查清理行动,持续净化基层阅读阵地、助力基层文化建设,为群众提供温馨和谐的阅读环境。

行动中,各村组织工作人员针对“农家书屋”内所有现存图书的来源、内容等各项细节进行全面清查,对书屋中是否存在违规和盗版书籍等问题展开重点排查,确保清理后的各类出版物内容积极健康。同时,还对“农家书屋”的开放时间、图书管理员履职情况、图书借阅登记台账等工作环节逐一检查,未发现存在违规和盗版书籍等问题。

排查工作完成后,工作人员重新按照类别进行摆放、登记、清理污损图书,并对清理后仍存在字迹不清、内容模糊的图书及时下架处理,切实为群众守护好“农家书屋”这块文化净土,助力文明乡风建设,让浓浓书香沁润群众心灵。

记   者:李林璐

通讯员:太王镇 兰天娇 王丹

编   辑:哈京宜

审   校:王凯基

主   编:刘柏良

监   制:丁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