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完善市政基础设施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时间:2024-03-29 来源:We·集安

市政基础设施是群众关心的热点,也是反映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尺。今年以来,集安市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标准,持续加强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维修,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功能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市政基础设施服务质量,确保道路设施完好、安全、畅通。

三月末的气温逐渐回暖,市政工人们穿着专属工作服出现在了城区各街路、公园、广场和人行道上,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将原本破损的路面切除,进行沥青摊铺,随后清扫碾压。他们操作着电锯裁切理石,挥舞着橡胶锤镶嵌地砖,施工结束清理地面,用抹布将理石擦拭干净,一气呵成,非常熟练。

据了解,此次城区市政基础设施维护工作自年初开始提前谋划,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标准,全面排查,摸清问题,积极开展了专项整治,陆续完成了路面破损修复1200余平方米,人行步道70余处200余平方米,小型花箱、垃圾箱、围挡、指示牌、座椅和水渠等维修维护130余处,及时消除道路设施安全隐患问题,进一步完善了市政基础设施服务功能。

下一步,集安市将加大对市政基础设施的维护力度,全力完成道路病害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以及景观小品、公园广场、商业大街等区域的维修维护,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减少安全隐患发生。

通讯员:集安市住建局 张洪铭 张洪贵

编   辑:张艺盈

审   校:王凯基

主   编:刘柏良

监   制:丁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