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讲一创丨集安市人民法院开展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4-03-29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构建平安和谐校园。3月28日,集安市人民法院三名干警走进花甸镇中心小学和台上镇学校,开展以“拒绝校园欺凌,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法治讲座,为学生们送上“法治大餐”。

授课中,法治副校长们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概念和常见的表现形式。从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角度现场指导学生们如何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如何免受不法侵害。引导他们要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捍卫自己合法权益,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免受不法侵害。

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反响强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同时,集安市人民法院将不断延伸司法职能,创新工作方式,扎实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工作,切实维护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建设法治校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法院力量。

通讯员:集安市人民法院 于国兴

编   辑:王   莹

审   校:王凯基

主   编:刘柏良

监   制:丁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