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召开2024年全市生态安全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第一季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8 来源:We·集安

3月28日,2024年全市生态安全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在政务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国家、省生态环保工作会议精神,汇报吉林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集安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等制定情况和“两山”基地复核准备工作进展情况。

赵俊鹏指出:2023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保护生态的责任担当,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推动了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持续提升。

赵俊鹏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加快建设美丽吉林的重要一年。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统筹把握当前和长远、局部和全局,聚焦“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拓展和巩固大气、水、土壤、青山和草原湿地污染防治攻坚成果,持续稳定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全面推进美丽集安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当成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来看,坚决扛起整改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全力以赴狠抓整改。要进一步强化落实,全面巩固生态示范创建成果,全力以赴,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复核迎检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上游意识,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奋力谱写美丽中国的集安篇章。

记   者:崔轶男 李润泽

编   辑:张艺盈

审   校:王凯基

主   编:刘柏良

监   制:丁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