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花甸镇宝甸村:培育振兴新产业 打造增收新模式

时间:2024-03-28 来源:We·集安

近年来,集安市花甸镇宝甸村不断探索经济发展新渠道,先后投资120万元,培育振兴新产业,打造增收新模式。

2022年,宝甸村引进大叶芹暖棚种植项目。“今年的大叶芹长势喜人,近日刚一上市便订单不断,现有订单已经排到了清明节之后”,驻村工作队队员告诉记者,大叶芹项目只是村集体增收规划之一,更值得期待的是五一前后即将上市的宝甸香瓜。

据了解,2024年是宝甸村种植香瓜的第四个年头。宝甸村现有香瓜种植暖棚4座,冷棚4座,年均产量超2万公斤。宝甸村采取村委投资,果农管理的合作经营模式,统一育苗、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确保香瓜品质与价格稳定。

同时,宝甸村还在2022年引进了西瓜种植项目,效益也是非常可观。驻村工作队队员诚邀全市人民群众七八月份西瓜熟了的时候再来宝甸看看,他说那时候果农的笑脸比西瓜还甜。

记   者:刘翔宇

编   辑:哈京宜

审   校:王凯基

主   编:刘柏良

监   制:丁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