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经济 促发展 强信心】集安市召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时间:2023-01-30 来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为使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我市迅速落地见效,全市经济发展赢得“开门红”,1月30日,我市召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书记焦文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文泉,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鹏,市政协主席刘一兵参加会议。

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企业和先进单位的决定》,并依次为获得2022年度优秀企业代表、2022年度金融工作先进单位代表颁奖;会上,边合区、发改局、农商行、益盛汉参化妆品有限公司、东北亚经济资源贸易有限公司依次进行表态发言。

焦文民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集安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为艰难、极具挑战的一年。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局面,在中央和省委、通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明确要求,干群同心迎挑战,初心如磐谋发展。一年来,全市经济运行平稳有序,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开放优势日益凸显,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城乡品质全面提升,民生福祉更加殷实。

焦文民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更好统筹集安所需、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扬长避短、趋利避害,以系统观念谋篇布局,以奋斗姿态推动发展,努力开创集安经济发展新局面。全市上下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咬定目标、奋发有为,努力推动经济向更高层次攀升、向更高质量迈进。要坚定不移抓好投资拉动,全面夯实经济发展基础。牢牢抓住投资拉动这个“牛鼻子”,把引进项目、建设项目、服务项目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有效投资新突破带动经济快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着力激发经济发展活力。以改革破难题,以创新添动力,以开放聚资源,着力打造经济发展新优势;要坚定不移做好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经济发展的基础在产业、后劲在产业、出路在产业。必须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求突破,加快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坚定不移加强城市建设,持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摒弃“大写意”思维,坚持“工笔画”理念,加快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强化城市管理,切实提升城市吸附力;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党建引领、文化赋能、产业支撑”总思路和“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量力而行”总原则,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定不移改善民生福祉,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要坚定不移维护安全稳定,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有效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焦文民要求,要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将党的领导贯穿经济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确保全市经济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要坚定政治方向、提升工作本领、弘扬实干作风、勇于担当落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通化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拼搏奋斗,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集安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边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及其他相关领导;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各乡镇、各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国家驻在机关、国省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记   者:董星辰 李润泽 张峥 姜松良 王俊人

编   辑:由   涵

审   校:耿丹妮

主   编:张   帆

监   制:王   娜

app底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