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千村比武 示范创建”擂台赛投票活动开始了,为集安市下活龙村投票吧

时间:2023-01-29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吉林省“千村比武 示范创建”擂台赛投票活动开始了

击这里

为下活龙村投票!

每人每天可投五票!

集安市麻线乡下活龙村,位于集安市西部,距市区18公里,处于著名风景区老虎哨库区中游,是鸭绿江集安段“渔猎”的首选之地,2020年被确定为省级乡村旅游重点边境村,2021入选吉林省4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

下活龙村作为集安市首批创建的“示范村”,村委按照“九有六五”创建标准,建立创建任务清单,利用专项资金改造大墙800米、建仿古大门40扇、绿化美化4500平、群众大舞台一处以及其他旅游配套建设。

同时,结合千村示范创建的宣传契机,下活龙村依托渔村悠久的渔猎文化,以生态之美引领发展之变,积极推动鱼坞民宿的经营,加大村级造血能力,在这里,晨鸡报晓,薄雾如纱,可邀知音伙伴静听流水、鸟鸣;夜阑人静,星河如梦,可与挚友亲朋尽享美味、鲜嫩。

2020年5月下活龙村与通化师范学院乡村振兴学院、集安市职业教育中心联合成立了下活龙乡村振兴学院(分院)即下活龙农创园,开发建设乡创中心、陶艺工坊、布艺工坊、食品工坊,同时利用下活龙成熟的培训经验,对村民进行整体培训,提升村民的技能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创业技能的提升为下活龙村旅游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钓罢归来不系船,江村月落正堪眠。纵然一夜风吹去,只在芦花浅水边”,闲暇之余,让我们一起到下活龙村感受大自然鲜活,体验原生态清静!

感谢您的参与

编   辑:周沛臻

审   校:耿丹妮

主   编:张   帆

监   制:王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