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丨集安市财源镇坚守防火一线 全力打好森林防火“保卫战”

时间:2022-10-02 来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做好秋季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连日来,集安市财源镇组织镇村干部、巡护员坚守防火一线,全力打好秋季防火“保卫战”。 

工作中,巡护员分布在各个点位,做好上山出入检查和登记,对进山人员逐一检查,严禁携带火种。重点对森林防火队伍建设、物资装备和基础设施建设及野外火源管控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不留死角、盲区,实现火灾“零发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和森林防火常态化巡逻制度。各村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设置警示牌、入户发放护林防火宣传单、微信平台转发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护林防火氛围,发动群众共同参与森林防火工作。

通讯员:财源镇 王晓宇

编   辑:周沛臻

审   校:耿丹妮

主   编:张   帆

监   制:王   娜

微信图片_20220704085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