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气象局2022年06月27日19时05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III级/较重]

时间:2022-06-27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集安市气象局2022年06月27日19时05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III级/较重],影响范围集安市,预计未来6小时,我市将出现分布不均的中等以上强度雷电天气,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局部地方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市应急局和市气象局联合提醒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注意预防。

温馨提示:

1、车辆行人在暴雨来临时,要选择地势较高处躲避,桥洞等地势低洼处容易蓄水造成危险。

2、如果路面积水,切勿贸然涉水通过。积水过深会使汽车熄火,而井盖被雨水冲起后行人很难察觉。

3、如果来不及转移,就近迅速向高地、楼房顶、避洪台等处转移。因山区暴雨天气易引发泥石流或山体滑坡,切不可往下游方向撤离。

4、不可攀爬电线杆、铁塔,也不要在土坯房的屋顶躲避。

编   辑:张   雯

审   校:耿丹妮

主   编:张   帆

监   制:王   娜

微信图片_202205300912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