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 建功新时代——吉林振兴这五年|永舒榆灌区工程:清渠引水润农田

时间:2022-05-27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水至绿生,永舒榆灌区渠水奔腾涌向稻田。连日来,永舒灌区管理局干部职工秉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坚守灌溉一线,助力农业生产作业。

永舒榆灌区位于我省中部,吉林市东北部,是我省唯一自流引水大型灌区,灌区灌溉保障范围包括吉林、长春两个地区,覆盖龙潭、舒兰、榆树3个市(区),7个乡镇、62个行政村,总控制面积351平方千米。灌区设计灌溉面积36.14万亩,设计引水流量56立方米每秒,服务辖区20.97万农业人口。

为贯彻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吉林市永舒灌区管理局以提升农业用水效率、提高供水保障水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目标,按照“抓关键、除隐患、促节水、补短板、提能力、强监管”的要求,组织编制了《吉林省吉林市永舒榆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并于2021年12月末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批复工程总投资为2.367亿元,工期为2022年至2025年,分年度实施。

据了解,该项目2022年度投资计划1亿元,建设内容为干渠改造12.765公里,支渠改造11.570公里,建设水闸等各类建筑物107座、水雨墒情等监控(监测)点78处以及相关配套软件系统。

永舒灌区管理局于2022年2月中旬完成本年度建设项目设计招标,组织设计单位开展勘察设计工作。为积极推进项目实施,省水利厅农水处简化报审程序,实行电子化办公,采用远程视频形式审查,在疫情期间完成了初步设计方案审查。

永舒灌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5月23日,修改后的初步设计方案已经报至省水利厅,目前正在等待批复。后续,永舒灌区管理局将严格按照建设程序,扎实推进项目财政预算评审、招投标工作,预计9月份进行开工建设,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原标题:永舒榆灌区工程:清渠引水润农田

   源:吉林日报

编   辑:张   雯

审   校:耿丹妮

主   编:张   帆

监   制:王   娜

结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