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城终老,集安就好

时间:2022-05-26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这两天朋友圈在刷屏的,不是抢菜抱怨或者辱骂,而是免费提供各种物资的信息。

“我这有三床新被子,免费给大白们使用。请联系……”

“我这有一辆小货车,油钱我来花。请联系……”

“我这有三处房子,无偿提供给大白使用。请联系……”

“我经营一家女鞋店,为所有因昨天下雨湿鞋的大白免费提供鞋。需要的请联系……”

“需要雨披和帐篷的可以联系我,电话……”

……

在大家都被打得措手不及的时候,人们没有伸出手来,高声喊叫,我需要什么,而是把自己仅有的一些储备高高扬起,大声呼喊,我这有什么,你看你需要什么?

能生活在如此一个有爱而温暖的城市,是多么幸福的事!

满城的店铺好像忽然之间都开了门,在这满城静默,最不该开门的时候。

“洗车行二楼有床有被子有沙发,可以洗澡,免费提供给大白使用。找我拿钥匙……”

“小酒馆店里有热水、矿泉水和饮料,楼上楼下有洗手间,冰箱里有吃的,大白们随便吃。需要的找我拿钥匙……”

“美容美体有卫生间,有六张床位,有被子,可以洗澡。化妆品随便用。拿钥匙……”

“刚装修好的麻辣烫店,有电炕、桌椅、卫生间,需要的联系我开门……”

……

古人常用“夜不闭户”来形容治安情况好,能生活在这样一个不必设防的城市,是多么幸福的事!

图片

“稍后会有工作人员到各家各户放抗原检测试剂盒,建议在门前放个盒子,在纸上写好几口人,减轻志愿者的工作强度。”

“大家不要下楼,不要聚集,不给大白们添麻烦。”

“家里有菜的尽量不要订蔬菜包了,下雨天,大白送不过来。”

“收到政府免费发放的蔬菜包,冰箱满了,心里暖了,小城大爱,大白辛苦了。”

图片

居家静默的人们,老老实实在家,不给工作人员添乱,也大力呼吁其他人不要添乱。他们怀着对党和政府的感激,怀着对大白们的感恩和心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疫贡献力量。

能生活在这样一个懂得感恩的城市里,是多么幸福的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

要是我,不要灯红酒绿的大都市,只要小桥流水的小城;

不要车水马龙的繁华热闹,只要温暖有爱的岁月静好。

来  源:集安一中 高镇强

编  辑:王  莹

审  校:耿丹妮

主  编:张  帆

监  制:王  娜


结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