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举办2022年第一季度“通化好人”发布会

时间:2022-05-16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凝心聚力打造好人城市、创建文明城市,5月16日上午,2022年第一季度“通化好人”发布会在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会议中心举行,现场发布今年第一季度“通化好人”评选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为集中展示通化市公民道德建设丰硕成果,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2008年开始,通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通化军分区、市总工会等部门单位联合组织开展“通化好人”评选表彰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山城通化凡人善举层出不穷,崇德向善蔚然成风,形成了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礼遇好人、争做好事的良好风尚,打造好人城市、创建文明城市氛围日益浓厚。

今年第一季度,经广泛推荐、组织把关、征求意见、媒体公示等程序和环节,通化市评选出26人、2个集体授予“通化好人”“通化好人”集体荣誉称号。其中,既有政法干警、抗疫先锋,也有社区工作者、体育工作者;既有企业家、公务员,也有普通群众和志愿者,涵盖范围广泛、代表层面多元,社会认可度高。

此次获评“通化好人”,吉林逸香源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德生十分激动。“作为成长于英雄之城、红色之城的一名退役军人,我决心带领公司近百名退役军人党员加速企业发展,特别是不忘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第二故乡,坚决做到诚实守信,奉公守法。”

发布会上,就如何关心关爱“通化好人”、打造好人城市等问题,相关负责人一一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为褒奖善行义举,更好地礼遇尊重好人群体,通化市14家部门单位联合出台了《通化市关心关爱“通化好人”等先进典型的试行办法》。在关心关爱方面,给予政治礼遇、精神鼓励,发放荣誉奖金,并以“通化好人”为原型创作文艺作品。截至目前,共有270位“通化好人”典型当选各级“两代表一委员”、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杰出青年,占“通化好人”群体的23%;累计向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等重大典型发放奖金、慰问金近10万元。在困难帮扶方面,为95位“通化好人”典型提供生活、就学、住房保障和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帮扶。

坚持社会宣传、新闻宣传、文艺宣传有机结合,通化市构建起融媒体、全方位、立体化“通化好人”等先进典型宣传格局,培育、挖掘和宣传了“感动中国”人物张宝艳、秦艳友夫妇,通化市第一位“时代楷模”徐振明等全国重大典型,有力提升了通化好人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今年,在重大典型宣传方面,通化市将重点讲好“五个故事”,即:讲好通化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故事;讲好通化在加快建设东北东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进程中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故事;讲好通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故事;讲好东北抗联和杨靖宇将军的故事;讲好通化儿女敬业乐业、苦干实干、追梦圆梦的故事。

同时,深化拓展“通化好人 引领风尚”主题实践活动,举办“通化好人”道德讲堂等社会活动,发挥“通化好人”群体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做优做精“通化好人发布会”品牌和“宝贝回家”等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广泛开展好人事迹展示宣传活动;组织话剧《守望》《回家·宝贝》巡演,进一步宣传弘扬好人文化和好人精神。

来   源:吉林日报

编   辑:周沛臻

审   校:耿丹妮

主   编:张   帆

监   制:王   娜

结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