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安委会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2-05-11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5月11日,市安委会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市委书记焦文民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鹏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玉国,副市长王国良、邵帅、崔杨、张久成,边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焕刚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集安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市住建局、公安局、城东街道、头道镇相关负责人依次作表态发言。

会上,焦文民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对我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切实做到全面深入排查、补齐短板漏洞、彻底消除隐患;要提高站位、坚守底线,深刻认识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重大意义,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坚决全面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对全市范围内的居民自建房,集中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非危房;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焦文民强调:要聚焦公共安全,把交通安全牢牢抓在手上,紧盯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防范事故发生;要聚焦高危领域,坚决把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要聚焦自然灾害,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扎实开展汛前检查,提前预置抢险力量,足额储备抢险物料,切实把防汛各项准备抓紧抓实抓细;要聚焦责任落实,以如履薄冰的警觉管控安全生产,务必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记   者:董星辰 梁勇

编   辑:王   莹

审   校:耿丹妮

主   编:张   帆

监   制:王   娜

结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