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内涉疫地区返(来)集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2-05-11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5月9日-10日,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和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等地相继报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做好以上涉疫重点地区返(来)集人员疫情防控集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4月27日以来福建省宁德市、山西省临汾市、河北省承德市和5月9日以来浙江省绍兴市返(来)的返(来)集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到所在社区(村)报备,自觉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和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未按要求报备造成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近期非必要不前往福建省宁德市,山西省临汾市,青海省西宁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江西省宜春市、鹰潭市、上饶市、南昌市,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河南省新乡市、平顶山、漯河市、濮阳市、周口市、开封市、许昌市、三门峡市、信阳市、安阳市、商丘市、郑州市,安徽省宣城市、淮南市、阜阳市、芜湖市、合肥市,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浙江省绍兴市、温州市、丽水市、宁波市、台州市、金华市、杭州市、嘉兴市,上海市河北省承德市、定州市、沧州市、张家口市、唐山市、保定市、邢台市、邯郸市,山东省滨州市、淄博市、聊城市、济南市、临沂市,北京市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江苏省淮安市、泰州市、常州市、无锡市、扬州市、盐城市、苏州市,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红河州,辽宁省葫芦岛市、大连市、营口市、沈阳市、丹东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防城港市,广东省深圳市、汕尾市、中山市、湛江市、江门市、佛山市、广州市、东莞市,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哈尔滨市。如必须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集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村)报备,并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三、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扎堆、少聚会、少聚餐,出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科学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就地就近到发热门诊就医,就医过程尽量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集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11日

编   辑:张   雯

审   校:耿丹妮

主   编:张   帆

监   制:王   娜

结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