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实地督导检查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 争分夺秒尽锐出战 彻底阻断疫情社区传播

时间:2022-03-21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吉林新闻联播3月20日发布新闻报道,题为《韩俊实地督导检查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 争分夺秒尽锐出战 彻底阻断疫情社区传播》。

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在吉林市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调研要求,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争分夺秒、尽锐出战,不折不扣落实“四应四尽”要求,坚决阻断疫情社区传播。

工厂防疫做的怎么样,韩俊一直挂在心头。韩俊先后来到吉林石化炼油厂、吉林化纤,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继续严格实施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充分发挥抗原检测“侦查兵”作用,持续抓好核酸检测筛查,织密厂区疫情防控网。要加强闭环管理的服务保障,及时回应工人及其家属的诉求,缓解工人压力、排忧解难。看到一线工人们斗志满满,韩俊说,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东北电力大学抓住黄金24小时,及时阻断了病毒在校园内传播,韩俊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严防死守、从严从实强化校园防控管理,真正把校门看住,真正把病毒挡在校门外。要认真细致做好环境消杀、垃圾处理等工作。要提早优化细化解除隔离和出院学生返校方案。在与学校师生视频连线时指出,要坚定必胜信心,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开展积极向上的线上活动,大力倡导正能量,营造众志成城抗大疫的良好氛围。

社区管控是实现社会面清零的重要一环。韩俊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船营区繁荣汽标住宅小区、和龙社区和丰满区江南街道,实地检查小区封控管控工作。他强调,要严格实行提级管控,精准实施分区管控,坚决斩断社区疫情传播链条。要做好高风险人群、社区工作人员、抗疫服务人员等重点人群抗原和核酸检测力度,以最短时间发现并处置社区传播风险,绝不能拖延耽误,切实做到底数清、存量清、日清日结。要推动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按需调配人力,为卡口、核酸检测、社区服务等充实力量,与社区干部一起奋战抗疫第一线。

调研期间,韩俊听取船营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船营区是吉林市抗疫攻坚战的一块硬骨头,要建立扁平化指挥体系,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省市县捆绑办公,集中优势兵力,打通堵点、破解难题,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利用抗原检测加快追阳速度,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排查,干净利索、彻底果断,把所有密接、次密接人员找出来、管控好。要科学精准对社区实行提级管控,提高抗疫工作人员执行能力,采取坚决彻底措施解决社区管控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安桂武参加活动。

来   源:吉林新闻联播

编   辑:王   莹

审   校:范文博

主   编:张   帆

监   制:王   娜

结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