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文民、于文泉、赵俊鹏深入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

时间:2021-11-25 来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11月25日,市委书记焦文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文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俊鹏参加分组审议并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多方面踊跃发言。焦文民认真听取人大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不时与代表们进行探讨。

焦文民说:人大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了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反映了群众的呼声和意愿,对我市做好今后工作有着重要的参考意义,会后将认真收集梳理,建立清单研究落实。焦文民强调,要围绕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和培育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各项服务,形成良好的营商环境。在谈到乡村振兴时,焦文民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做好特色产业、乡村旅游等工作,以产业兴旺促进农民增收。就榆林镇如何发挥区位优势发展红色旅游,焦文民强调,要下大力气和决心,重新整合现有资源,进一步搞好策划,激发内生动力,充分利用地域特色、资源禀赋,打造文物古迹游、生态风光游升级版,做大红色旅游品牌,做活旅游“夜经济”,增强旅游体验性、参与性、趣味性,推动旅游产业由传统观光向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红色研学方向转变,进一步提高旅游产业的附加值,擦亮集安名片。最后,焦文民对代表提出希望,希望代表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继续为集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问题,于文泉与代表进行热烈讨论。于文泉说,促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是近年来我市人大相关部门的重点工作,未来一段时间,市人大要继续贯彻落实省、通化市重商、亲商、爱商的相关要求,紧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环节,持续深化“只跑一次”改革和“五转”,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增添动能。同时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为我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就代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问题,于文泉要求人大代表要注重学习和提高,强化责任意识,牢记代表的初心,切实为群众代言,替百姓排忧解难。

赵俊鹏就我市人参、葡萄酒产业发展的问题与代表进行了交流,赵俊鹏说,人参、葡萄酒是我市重要的特色产业,要在全面巩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基础上,处理好与特色产业发展的关系,深入挖掘特色产业发展潜力,聚焦全产业链布局,发挥链长制和专项工作推进组作用,推动健康产业取得新突破。要打牢种植基础,加大平地栽参科研力度,尽快攻克重茬难关,实现人参产业可持续发展。葡萄酒产业要抓好种植品种换代升级,大力发展优势品种和葡萄酒庄,走出我市葡萄酒产业新路。赵俊鹏最后希望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积极发挥作用,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同努力完成2022年我市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中国最美边境城市作出贡献。

记   者: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编   辑:白红佳

审   校:范文博

主   编:张   帆

监   制:王   娜

结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