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人大代表培训工作会议

时间:2021-10-25 来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10月24—25日,2021年人大代表培训工作会议在非公党建指导服务中心十楼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文泉,副主任潘立华、桑岩、许岩松、王培山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岩松主持开班仪式。

会议要求: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代表人民的意志参加行使国家权力,是人大工作的基础。全市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职责,增强履职能力,在新时期、新形势、新动态履行好法定职责。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强化人大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打下坚实基础。要严于律己,依法履职尽责,瞄准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依法做好监督工作,认真扎实履行代表职责。同时,要自觉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尊重宪法和法律的权威,把好权力边界,时刻规范自己的行为,全面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新时期人大代表良好形象,为把集安建设成为中国最美边境城市增添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多位讲师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解读中国共产党集安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如何依法执行代表职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内容进行全方位培训,旨在加深新一届代表对人大代表履职及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提高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的意识和能力,推动人大工作有序开展。

记   者:赵 鹏 王煜桐

编   辑:白红佳

审   校:范文博

主   编:张   帆

监   制:王   娜

结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