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医院胸痛中心走进社区开展胸痛知识培训

时间:2021-09-25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为普及胸痛急救知识,提高全民对心血管疾病和老年常见病的重视程度,9月25日,集安市医院组织胸痛中心专家组走进育才社区开展胸痛相关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

循环内科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胸痛症状的早期识别及诱发因素,同时结合心肺复苏视频,直观体现心肺复苏的救治流程。告知群众“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出现心梗症状要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尽快到医院就诊,有效缩短从发病到就诊的时间,使胸痛患者及时获得有效的治疗,社区老人听得十分认真。

随后,医护人员为社区老年群众进行义诊,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对群众的身体健康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不仅社区群众了解急性胸痛的急诊救治流程、高危心血管病的鉴别,也增强了老人们的自救和互救能力。

通讯员:集安市医院  周丹 张自娟

编   辑:王   莹

审   校:范文博

主   编:张   帆

监   制:王   娜

结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