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1年水上应急救援暨船舶防污染演习

时间:2021-09-25 来源:集安广播电视台

9月24日,集安市交通运输局在鸭绿江水域开展了主题为“构建和谐集安,共创清洁水域”的“2021年集安市水上应急救援暨船舶防污染演习”活动。演习由集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承办,设置了人员救助、人员疏散、船舶灭火、溢油处置险情等项目,共有5家单位,9艘船舶,50余人参加演习。

演习以船舶自救互救、航管部门搜救、社会志愿者援救为主线,基本实现了“接警及时、快速反应、统一指挥、联合救助”的要求。此次演习检验了《集安市水上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加强了水上搜救成员单位的协调、联动与配合,并锻炼了我市水上搜救队伍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了交通运输部门快速、有效救助的水平,积累了水上救援经验,对今后开展水上救助起到了示范作用。

通讯员:交通运输局 丁红忆

编   辑:王   莹

审   校:范文博

主   编:张   帆

监   制:王   娜

结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