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第5次会议

时间:2021-07-25 来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7月25日,市委书记焦文民组织召开集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第5次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婧楠,市委常委刘一兵、于学波、崔春健、王伟人、臧旺红、吕猛、王玉国,副市长孙搏、张峰、宫胜利、王国良参加会议。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焦文民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对各项工作任务早部署、早发动、早准备,对各种风险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整改,切实把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焦文民指出,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进一步查漏补缺、消除盲区。要加强极端天气风险提示。加强水库风险管控。加强城市内涝风险管控。要加强重点部位防范。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市防指各项调度命令,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不得空岗、离岗、脱岗。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如果发生灾情险情,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规范,决不允许迟报、漏报、瞒报。要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突出重点,全面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重点抓好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道路运输、旅游安全等七个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扛起政治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安全稳定。

记   者:耿丹妮  梁勇

编   辑:王   莹

审   校:范文博

主   编:张   帆

监   制:王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