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时间:2021-07-25 来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7月25日,集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在政务中心九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焦文民,市委副书记王婧楠,市委常委刘一兵、于学波、崔春健、王伟人、臧旺红、吕猛、王玉国,副市长孙搏、张峰、宫胜利、王国良参加会议。

就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焦文民强调:要持之以恒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监管,强化重点部位管控。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不折不扣地把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阻断疫情传播、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反弹的重要手段。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重大意义,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加快工作进度,强化督导调度,全力以赴、安全有序推进接种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目标任务。

焦文民要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负总责、亲自抓,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继续做好网格化排查摸底,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力克服外出人口多、接种目标人群分散等不利因素,加快推进接种扩面提速,要按照“领导带头、机关示范、全面推开”的要求,有序、高效地组织好机关单位和行业疫苗接种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多角度、全方位、高频次持续强化疫苗接种必要性的宣传,做到宣传发动、单位社区、接种对象“三个全覆盖”。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好网格员作用,做好上门入户宣传动员,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做到凡无接种禁忌症人员“应种尽种”、一个不漏,全力以赴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任务。

记   者:耿丹妮  梁勇

编   辑:王   莹

审   校:范文博

主   编:张   帆

监   制:王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