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清河宣讲报告会暨清河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1-04-20 来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4月20日上午9点20分,市委宣讲团清河宣讲报告会暨清河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在清河镇政府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书记、各站办所所长、全体机关干部等共计60余人。

报告会上,中共集安市委党校副校长单炜鸿教授以《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启示》为题,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四个历史时期,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从翻天覆地再到顶天立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救国大业、立国大业、富国大业和强国大业,经过艰苦努力终于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镇党委班子成员要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持续发力、当好表率,采取班子成员讲党课、交流研讨、辅导报告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委部署,深入学习党史教育指定书目,做到明理增信、入脑入魂。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开展。

二要创新方式方法,发挥好红色文化资源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研讨等多种方式,有效推动党员干部群众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讯员:丁   洁   王伟华

编   辑:白红佳

审   校:范文博

主   编:张   帆

监   制:王   娜

微信图片_202103221503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