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各中小学迎来春季学期开学

时间:2021-03-01 来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3月1日,我市各中小学迎来了新的学期。同学们告别了寒假生活,以崭新的面貌步入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在市实验小学校门口,同学们戴着口罩,自觉按照一米以上的间隔距离排队,在经过体温检测后按照学校划定的通道进入教学楼。学生在进入教学楼后通过仪器测温和班级晨检三重检测后,无异常情况方可在校学习。同时,学校精心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致敬战“疫”英雄,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集安市实验小学 副校长 王忠坤开学前,我校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积极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并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开学后,我校实行错峰上下学制度,为了方便一二年级学生家长接送学生,我校在校门两侧规划了接送区,放学后由班主任亲自带领学生走出校园送到家长手中,确保学生安全离校。

市第七中学对全体学生开学复课做了充分的准备。对教室进行一定程度的整改,尽量拉开课桌之间的距离,利用下课时间进行开窗通风,并安排值日生用消毒湿巾对讲台、教室门进行擦拭消毒。不仅如此,学校还采取分年级错峰的形式,让学生在进出校门、上课、就餐、如厕时做到不同年级之间的错峰、错时、错区域,避免学生聚集拥挤。并在学校的每个楼层、门口、操场都安排值班教师,设置监督岗,督促学生保持间距。

集安市第七中学校 党支部副书记 副校长 孙际鸿为保障我校教育教学有序开展,在新的一个学年,我们学校在以下两个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第一要求全体师生在上学、放学途中,乘坐公交车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沟通和接触,另外,我们学校继续实行课后托管,为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我们学校配备了大量的人力,值班领导、值周教师和班主任,全程监护学生安全用餐。尽最大努力保障第七中学全体师生在学校能够愉快工作,快乐学习。

为更好保障师生在校安全,职业教育中心对学生在校的用餐、住宿都进行了系统化的管理。学生食堂采取错时错峰、分散就餐,确保不发生聚集。在学校食堂,记者看到学生在进入食堂后,自觉保持1.5米以上间隔排队进行体温检测,并到洗手池进行餐前7步洗手,按照规定路线进入餐位。餐桌用带有防疫知识的隔板分成四个餐位,每个餐位上贴有学生姓名,要求学生按照固定餐位用餐。

学生宿舍作为学生日常起居场所,集中相处时间较长。为此,职业教育中心对住校生制定了相关要求,各寝室长需每天早中晚对寝室所有学生进行三次体温测量,并将测量结果记录在册,如有体温异常要及时上报。

集安市职业教育中心 副校长 蔡君刚为迎接春季开学,学校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一是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无死角的消杀,二是对防疫物资进行了一定的增补。同时呢,学校对于家住通化市直或省外低风险地区的学生,安排班主任与学生居住地社区进行联系,只要当地解除风险,人员可以自由流动,学生就可以持三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校。开学以后,全校师生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坚持上下学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餐、不聚集,最大限度降低疾病感染风险,从而保证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记者:胡梦娇 赵一霖

剪辑:张艺盈

编辑:赵雪竹

审校:范文博

主编:张帆

监制: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