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有序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

时间:2021-01-20 来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按照上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要求,集安市于1月19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本次检测共设立136个采样点、104个采样小组。检测对象为11个乡镇、4个街道的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

在各采样点,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都自觉保持距离、佩戴好口罩,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依次接受核酸检测采样。志愿者们对居民进行身份信息登记,采样工作人员身着白色防护服,佩戴口罩、护目镜,居民从摘下口罩、配合医护人员采集咽拭子,到迅速安全撤离,单个采样过程不超过1分钟,现场秩序井然。

在此次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中,社区网格员们及时通知辖区居民,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并依据网格划分,合理分配检测人群时间段,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黎明街道迎宾社区党总支书记 赵庆霞迎宾社区今早晨6点有70名志愿者全部到岗,志愿者到岗之后,我们分配了具体的工作任务,有负责登记身份证的,还有测体温的,还有负责进楼栋里领人的,每十组一人,分阶段地领到检测点,居民和志愿者都非常配合,目前社区的检测工作正在稳步进行当中。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之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利于“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保持积极心态,科学认识、理性应对,按照社区通知,带好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检测点进行采样,配合工作人员共同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完核酸检测的居民应居家隔离,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

记者:董星辰 王煜桐

剪辑:马魁一

编辑:赵雪

审校:范文博

主编:张帆

监制: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