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免费集中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启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路兵实地督导检查各乡镇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1-01-19 来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1月19日,集安市免费集中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启动。为确保检测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市委副书记、市长路兵先后深入头道、清河、花甸、财源等乡镇,实地检查各镇、村集中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路兵要求: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部署,主动作为、争分夺秒、多方联动、共克时艰,坚决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不落一户,确保集中核酸检测工作取得实效。

在各镇、村核酸检测工作现场,路兵实地查看了检测点区域划分、工作流程、服务保障、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核酸检测人员范围、预计采样数量、计划完成时间等情况汇报,并亲切慰问奋战在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叮嘱大家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防护。

路兵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散懈怠等思想,严格按照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部署,坚决把控核酸检测每个环节,有序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采样;要精心组织、全面动员,科学安排核酸检测工作,坚决落实“戴口罩、一米线”、扫码进场检测等措施,避免出现人员扎堆、聚集等现象,并对重点区域定时进行消毒消杀,确保检测环境安全。要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不落一户,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

路兵希望广大群众要理解、支持、主动、配合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执行,做好自身防护,注意防寒保暖。镇、村干部要组织好群众、服务好群众、宣传好群众,让大家安全、顺利、高效完成采样工作。

记者:王俊人

剪辑:马魁一

编辑:赵雪竹

审校:范文博

主编:张帆

监制:王娜


图片

   更多详情  请收听FM104集安之声

图片



集安的我们·我们的集安

长按二维码关注


抖音账号: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快手账号: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央视新闻网矩阵号:集安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