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召开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0-12-03 来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12月2日,市住建局聘请省住建厅专家张勇主任在市老干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培训会。市各相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培训主要以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为重点,如何有序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农村房屋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以实际案例解析,深刻吸取农村危房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同时,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边排查、边整改,远近结合、标本兼治,全面落实农村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此次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将在2020年12月底前完成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排查;2021年6月底前完成存在安全隐患的用作经营农村自建房整治工作;2021年6月底前完成非用作经营农村自建房和非自建房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2023年9月底前基本完成全部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房屋整治。通过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将进一步排除我市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有效保障农村人居安全。

通讯员:住建局 张洪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