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慧慰问全国劳动模范佟金华并对市总工会工作进行调研

时间:2020-11-26 来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11月26日,市委书记杨文慧亲切慰问我市刚刚赴京参加全国表彰大会载誉归来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集安市凉水滩农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佟金华,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获奖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行各业的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希望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奋力谱写集安发展新篇章。市委副书记王婧楠参加慰问活动。

杨文慧强调:全国劳动模范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至高荣誉,是全市各行各业劳动者的杰出代表,这次接受表彰的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是我们身边的典型,是全市人民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劳动模范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同时要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人坚守岗位、干事创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杨文慧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弘扬劳动精神和劳模精神,引导更多的人热爱劳动、守正创新,自觉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要落实好劳模待遇和礼遇,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不断提升他们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大力宣传劳模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引导全社会学习和发扬劳动模范的时代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真心关爱劳动者,切实提高他们的待遇,工会组织要做基层职工的贴心人,在政治、工作、生活上关心关爱他们,为他们创新、创造、创业提供良好环境,推动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实现更大价值、发挥更大作用。

就进一步做好总工会工作,杨文慧要求: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切实强化工作责任,做到细上加细、认真谋划,准确把握好工作尺度。要创新工作机制,尽最大努力支持基层工会组织的建设,为工会职工积极谋取权益,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温暖。要通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进一步凝聚民心、民力,使之成为强大的战斗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进一步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营造创先争优浓厚氛围,力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真正把工会作用发挥好,把工会职责履行好,为党和政府分忧,为职工群众解难。(记者:王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