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集安市企业经营者佟金华喜获全国劳模称号!

时间:2020-11-24 来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全国劳模表彰大会24日在京举行。集安市企业经营者佟金华喜获全国劳动模范光荣称号!

佟金华,女,汉族,1968年出生,吉林省通化县大安镇下四平村人,九三学社社员,农民身份。2008年通过招商引资到集安市凉水乡,成立了集安市信源米业专业合作社,入社社员已发展到160户,合作社先后投入资金2600万元,建立了占地面积6600平方米,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年加工速冻甜玉米760万穗的厂房及流水线,承包、签单甜玉米种植基地3000余亩,产品统一注册为“凉水滩”品牌。2009年合作社被评为“AAA级中国诚信企业”,2010年被评为全省“315诚信单位”,2012年被评为通化市“食品安全诚信单位”。

2010年在合作社的基础上,她又投资组建了“吉林凉水滩农牧业有限公司”,公司位于集安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内,专业从事农产品深加工,主要产品有玉参、蒲公英、红参黄精等功能饮品。项目总投资5200万元,加工基地占地面积13600平方米,厂房、车间和办公建筑面积10200平方米,年生产能力10000吨。平均年销售收入可达8000万元,可带动农民人均增收6000元。

佟金华自己收获成功的同时,不忘那些生活贫困的乡亲们,几年来,她为贫困农民出资盖房,资助贫困家庭子女上学,每逢节日都要慰问敬老院的老人,每年都要支出3—5万元投入公益事业。

佟金华还先后荣获了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女农民经纪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通化市“劳动模范”、吉林省“劳动模范”、吉林省“三八”红旗手、“双学双比”女状元、通化市“十佳创业致富带头人”、集安市“巾帼创业先锋”等多个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