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满洲里市返(来)集人员疫情防控 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0-11-22 来源:集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1月21日,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报2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患者。为切实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我市常态化疫情输入风险防控触发机制,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11月7日以来凡是满洲里市返(来)集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社区(村)和单位登记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11月7日以来自满洲里市返(来)集人员,须提供到集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或“通行码”绿码。对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须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或进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立即向社区(村)工作人员报告,第一时间到市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各乡镇(街道)要继续强化网格化日常管控要求,做好对满洲里市和其他高中风险、重点地区返(来)集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要立即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公告、微信群发布等形式,开展持续性拉网式排查。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内部排查,做好员工的健康监测,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进行登记上报。

  四、宾馆、酒店、旅店、洗浴、网吧等住宿经营场所,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库、餐饮企业以及其他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要继续落实好扫码、测温、登记、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高中风险地区及重点地区返(来)集人员排查工作。

五、如非必要,请广大市民近期不要满洲里市和其他高中风险、重点地区。如一定前往,应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返集前主动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村),返集后按照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六、广大市民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餐。做好食品安全的五点要求,即保持清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保持食物的安全温度、使用安全的水和食材。

 

 

集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