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希军检查指导集安市防汛工作

时间:2020-08-03 来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83日,通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希军深入集安市台上、花甸、清河等乡镇,对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及防汛抗旱物资储备进行检查指导。副市长盖云波及市水利局、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在台上镇三家子水库,经希军详细了解库容情况和防汛应急准备工作情况,他叮嘱工作人员要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汛期值班值守,落实水库上下游联防措施。在台上镇、花甸镇和清河镇部分村屯的防汛物资储备库,经希军详细询问各种防汛物资储备情况,重点听取了防汛预案及应急演练情况的汇报。

经希军强调,防汛物资储备是做好防汛抢险工作的基本保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落实防汛重任。要加强对防汛物资的管理,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调得出、用得上;要把防汛工作抓紧、抓好、抓细、抓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做到未雨绸缪;要制定和完善防汛预案,加强组织实战演练,增强应急处置本领,严格按照习总书记对防汛工作“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总要求,不断提升防汛减灾能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记者: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