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集安市委员会党建工作联络站暨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20-07-30 来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7月30日,政协集安市委员会党建工作联络站暨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基地在职教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苗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一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臧旺红、市政协秘书长谭振刚以及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各界别活动组组长、副组长,各专委会工作基地负责人和部分党员委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政协副主席曲辉主持活动。

上午9时整,活动正式开始。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苗伟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一兵共同为政协集安市委员会党建工作联络站暨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基地揭牌。

随后,召开了政协党建工作联络站暨专委会工作基地建设工作现场会议。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臧旺红宣读了《关于成立政协各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的通知》以及《关于建立党建工作联络站暨专门委员会工作基地的通知》。并向各专委会工作基地负责人进行统一授牌,各专委会党支部书记和工作基地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就进一步开展党建工作联络站暨专委会工作基地建设,苗伟指出,建设党建工作联络站暨专委会工作基地,是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两个全覆盖”要求的重要举措。党建联络站建成后,可以为各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开展活动、参观学习、交流经验提供强有力的阵地支持和保障,使“两个全覆盖”目标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建设党建工作联络站暨专委会工作基地,是发挥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基础作用,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工作的重要途径。“专委会工作基地”既是我们依托各专委会党员委员所在单位,为各专委会党支部构建的党建工作交流阵地;同时也是结合各专委会业务领域,为其择优选取的合作交流平台。各专委会可通过这一平台与有关单位深化业务交流,开展务实合作,确保专委会能够“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更好推动人民政协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市域治理效能,为我市绿色转型、全面振兴作出贡献;建设党建工作联络站暨专委会工作基地,是促进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的重要手段。通过工作基地的建设以及各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的建立,一方面,可以为党员委员在政协参加组织生活,开展党内活动提供组织和阵地支持;另一方面,也将通过党员委员与党外委员的结对联系,引领和带动委员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的提升。将我市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成为一支政治立场坚定、协商能力突出的新时代高素质委员队伍,为我市加快实现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记者:李润泽 耿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