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话探集安】文明养犬,让城市更美好

时间:2020-07-09 来源:集安融媒体中心


季天气炎热

狗狗烦躁不安

易出现异常且变得极具攻击性

而且,总有一些不负责任的铲屎官

让狗狗为他们的不文明“买单”

让人望而却步


集安城管大队文明养犬倡议书

1.城市建成区禁止饲养烈性犬、大型犬等家禽家畜。

2.不得纵犬在公共场所和人行道、小区、楼道排泄粪便;宠物饲养人应文明遛宠物并携带宠物粪便袋或垃圾袋,及时清除宠物所排泄的粪便。

3.居民饲养的家禽家畜影响他人正常工作和休息时,饲养人应当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

4.禁止携带犬只进入商场、公园、学校、医院、社区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

5.携犬出户时,应当束犬链、口套,由成年人牵领,注意避让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

6.宠物咬伤或抓伤他人时,饲养人应当立即带伤者到附近的卫生防疫机构或医院进行治疗和注射狂犬病疫苗,并承担相关责任。

7. 饲养人对病犬、伤犬、死犬应当妥善处置,禁止随意遗弃或埋在小区范围内。

8.饲养宠物的居民,不得在公用场所、楼顶、地下室等公共屋面、公共空间搭建饲养棚,不得在外墙、外窗搭建鸟笼,不得妨碍他人休息和生活,不得污染环境;在室内饲养的,要保持屋内和周边环境卫生整洁。

广大市民朋友们,为共建最美集安,请文明饲养宠物!

 

文明养犬,从我做起


从汪星人进入家里开始,它就是家中的一位成员,主人们就应该认真对待狗狗的每一件事。文明养狗,才是真的爱狗!

这五种狗狗,谨记不要打扰它!

如被狗狗咬伤,该如何处置?

爱狗狗

除了给它自由与最好的呵护

适时的引导与精心管教必不可少

一起做一个文明、自律的铲屎官

为爱犬赢得更多的尊重和友谊吧!




编绘: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