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兵视察高考考点并召开2020年高考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03 来源:集安市融媒体中心

为确保高考前各项工作准备到位,7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路兵视察我市七中高考考点,并召开2020年高考工作会议。

副市长王婧楠,教育局、公安局、卫健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视察。

在七中考点门口,路兵认真查看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并叮嘱考点工作人员,要反复核查检测仪的灵敏度,确保高考当天能够顺利检测体温。

在教学楼内,路兵实地查看了听力系统播放室和主控室,详细询问各项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和应急措施。路兵说,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考点学校要高度重视标准化考点系统检查、调试与维护工作,特别是要注重加强英语听力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不留任何隐患,守好高考安全底线。

在随后召开的2020年高考工作会议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依次进行汇报。就做好今年的高考工作,路兵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今年高考面临的严峻形势。各单位务必保证高考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实现平稳安全有序高考目标;要统筹各方力量,形成联防联控联动工作机制。各部门严格对照方案和要求,既要认真梳理本部门承担的工作任务,详细掌握每项任务的工作流程,又要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配合,共同协商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形成合力推进、合力攻坚的工作态势;要落实保障机制,着力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每个部门和每个岗位的具体人员都要认真梳理和对比各项制度及方案,查找不足和短板,发现问题马上整改、立即补缺,确保各项保障机制不折不扣地贯彻和落实到位;要强化正面引导,营造良好高考氛围。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确保今年我市疫情防控下的高考顺利开展,向全市人民交上疫情防控和考试平稳的“两张满意答卷”。(记者:李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