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云波 王晓辉到各乡镇检查防汛工作

时间:2020-07-02 来源:集安融媒体中心

7月1日,副市长盖云波、检察院检察长王晓辉深入我市各乡镇实地检查防汛工作,并在苇沙河、新开河、报马河流域开展巡河工作。

盖云波一行先后深入到清河镇苇沙河、花甸镇新开河、台上镇三家子水库、财源镇报马河等河段进行检查,每到一处,盖云波都仔细查看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各乡镇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三家子水库闸门备用电源使用情况、各乡镇险工险段、堤坝防汛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认真听取相关单位情况汇报,仔细询问各类工作开展情况。

盖云波指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防汛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做好应急预案,精准部署防汛准备工作。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规范物资管理,强化应急演练,确保汛期物资调得快、用得上,防汛抢险队伍拉得出、打得赢。

同时,盖云波对当前防汛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度和各项措施,认真做好防汛物资自查,对各类应急预案要再完善、再落实,增强应急保障能力;要对储备的救灾物资进行全面梳理检查,确保防汛物资准备充足;要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赵一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