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下一步我们这样做

时间:2020-05-29 来源:集安融媒体中心

深入推进省委宣传部文明城市调研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并对迎接中央文明办实地测评进行再安排、再部署。5月29日,集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在文化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杨文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文泉、市委副书记、市长路兵、市政协主席苗伟、市委常委丁德贵、刘一兵、于学波、臧旺红、吕猛以及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路兵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德贵传达了《省委宣传部文明城市调研组调研集安市情况反馈报告》。住建局、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城东街道、邮储银行负责人依次作工作汇报

就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市委书记杨文慧说,我们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会后,各相关责任部门要主动认领反馈问题,逐一明确牵头领导、整改措施、完成时限,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销号整改。同时,要立即进入迎检状态,组建工作专班,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7大项125个测评标准,逐个过筛子、“回头看”,从一项项小指标抓起,从一个个小细节做起,找出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提升软硬件水平,真正让我们的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确保各项测评指标不失分、得高分;还要强化宣传,广泛动员,持续提升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从现在起一直到验收结束,创城宣传工作要持续升温,宣传、广电及各单位、乡镇、街道都要立即动起来,充分运用宣传栏、宣传牌、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新闻APP等媒体和网格员、片长、楼长等各种有效方式,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多形式、常态化、高密度的创建宣传,充分调动市民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更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全力做好创城工作最后冲刺。

创建工作我们努力了很多年,已经走过了一段辛苦付出、锲而不舍的历程,最后关头决不能功亏一篑。要强化责任落实,市级领导要牵头抓总,抓好分管领域的创建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责任、担当作为,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一把手要带头抓创建,经常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创城办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协调、指导督促的责任,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或现场办公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不管困难多少、压力多大,都要一如既往,矢志不渝,全力以赴做好测评迎检各项工作,确保以优异的成绩,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李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