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召开2020年第2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20-05-29 来源:集安融媒体中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东北振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对标对表找差距、补齐短板寻突破、提振精神促发展,加快推进新时代集安绿色转型、全面振兴。5月29日,集安市2020年第2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文化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杨文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文泉、市委副书记、市长路兵、市政协主席苗伟、市委常委丁德贵、刘一兵、于学波、臧旺红、吕猛以及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委书记杨文慧主持。会上,市领导丁德贵、刘一兵、于学波、王婧楠、盖云波、宫胜利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作交流发言。

市委书记杨文慧就交流发言和个人学习体会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自觉站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解放重要论述和省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再学习、再对标、再领会、再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实现理论精髓再深入、思想观念再解放、高质量发展再聚焦、改革创新再出发、担当作为再发力,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通化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集安落地生根

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攻坚克难,不断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细走实。把解放思想的成效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体现在提高经济发展质效上体现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认真吸取总结这次疫情暴露出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重大疫情防控体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建章立制、补强弱项,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振干部士气,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思想观念再解放的落脚点,就是全面提振发展信心,唤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全市上下要以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把好的作风和干劲坚持下去,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系统筹划,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把这项活动摆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时间节点,结合实际,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活动有序有效。在今后工作中,全市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省委、通化市委的部署要求,解放思想、转变思路、抓住机遇、跟上时代,以思想大解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集安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新局面!


记者:李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