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人大常委会对水源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视察

时间:2020-05-29 来源:集安融媒体中心

528日,集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和人大代表对集安市水源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英菊、副市长孙搏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来到市供水公司净水厂泵站库区,对库区水质、卫生管理及保护区监控等情况进行视察。同时,听取中央环保督察水源区一级保护区内环保厕所改造情况。在太王镇大青沟村听取水源区生活垃圾收集清运管理情况和水源区特产业使用农药、化肥对水源的影响情况。在辽西北引水工程大青沟弃渣场和集通高速公路、集桓引水工程弃渣场对复耕复垦情况进行视察。

在下午召开的评议会上,人大视察组听取了副市长孙搏所做的关于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在集中评议环节,各位人大代表对水源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各部门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英菊在总结讲话中说:水源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关乎我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关乎市区居民的生活饮用水安全,是重大的民生福祉工程。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坚定“生态立市”发展战略,继续强化领导、加大投入,全力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严格执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放牛、挖沙、洗澡和乱扔垃圾等违法行为。要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做到河道清洁,改善河道环境,加大农药、化肥的使用管理,科学指导农民使用高效、低农残、低污染的有机肥和农药,加强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增强百姓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保护好水源区环境卫生,保护好集安的“母亲河”。


记者:梁勇